English

我国着手整顿出境旅游市场

2000-08-30 来源:光明日报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9日电国家旅游局局长何光日韦今天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整顿出境旅游市场工作会议上说,从今年9月起,国家旅游局将会同公安、工商等部门在全国开展出境旅游市场治理整顿。治理整顿的重点是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和香港、澳门地区的出境旅游。

这次整顿的内容包括:查处非法经营出境旅游、无照经营旅行社业务和超范围经营出境旅游业务的单位和个人,整顿市场秩序;规范旅行社经营行为,组团社不得低于成本价进行销售、不准销售自费项目;规范购物场所、限定购物频率;加强对组团社广告监督管理,打击超范围、超目的地的广告行为等。

何光日韦说,组团社与国外接待社、旅游者将实行新的旅行社合同范本。此外,全国还将建立旅游者对旅游行程的监督投诉系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